一个非常重要的愿望

*欢迎收看有毒有刀系列。


       快到新年零点了。


       坐客厅里的安迷修透过一层薄纱做的窗帘看见烟花在空中爆炸剩下的光影。南方的冬天总是很潮湿,在屋里是越坐越冷,从手脚一直冰到心里。偏偏有人不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警示语,在城市的不知哪个角落点燃烟花,在深蓝色的天空中慢慢消失,添上了一抹冷灰色。


       安迷修窝在沙发里,没精打采的用手指在电视遥控器上点来点去。他半睁着眼睛,目光时聚时散,不停打着哈欠。安迷修努力撑着,不让自己睡过去。


       还有五分钟就到零点了,就到新年第一天的零点了。


       听说,


       在零点许下的愿望,总会以让人惊喜的方式实现。


       所以,平时老干部作息时间的安迷修坚持熬到了凌晨。他只想实现一个愿望——那就是雷狮的坟头,即使是在新的一年里也不会长草。毕竟他最讨厌去雷狮坟头除草了。去一次,安迷修就如同死一次。


       都怪雷狮这家伙,偏偏要自由不羁,好好的墓园不去,非要安迷修把他安葬在青山绿水可以为非作歹的地方。


       当时躺在病床上的雷狮说:“我葬在那种地方,安迷修你去也不方便是吧,少来看我。”




文/战戈


评论(2)
热度(16)
© 将履战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