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这撞鬼的体质没救了 [01]

不正经道士叶修X打工青年黄少天

更新慢,文笔烂,槽点多

 

1

三下两下把卷帘门锁上,黄少天用力把钥匙拔出,随手抛了几下再收进斜挎包里。他嘴里哼着不知名的调子,手揣兜里,迈着轻巧的步子走去了商场,准备买上晚饭的食材。初夏,温度渐渐升高,一路上都种着高大的黄桷树。这些黄桷树悄悄展了深绿的叶子,掩藏那淡黄色的花。不见其形却闻其香,黄桷兰清幽甜润的香味儿沁入黄少天的心脾,他深吸一口气,眉目间尽显喜悦之意。

到了超市,黄少天挑好一早拟定的肉菜放进篮子里,排在一条长龙似的结账队伍的最末。他踮起脚伸长脖子极目远眺,眼瞧结账速度慢到了一个夸张地程度,粗略估计要想结账走人还得等上四十多分钟。黄少天不由扯扯嘴角,摸了摸裤包里的手机,最终还是把手抽了出来。他又往四周望了一圈儿似乎是想找到熟人好唠嗑,未果后,黄少天只能满脸悲伤地等待着。

超市里人声鼎沸,喧喧嚷嚷。即使开着空调,也不顶人来人往的热量。随着时间的流逝,黄少天往前走了一大截,虽然目标还遥遥无期,但也不至于身后空荡荡。黄少天目光向前,坚定无比,旁人看过去准会以为他在想什么事情,这人却是在百无聊赖地听着自个儿身后正打电话的一哥们儿的墙角。

这兄弟开口,低沉喑哑、像是很久没有说话的声音意外的好听,话音中透出一股慵懒的味道,挠痒痒似的在黄少天心中留下淡淡的痕迹。只听他说:“干不下去就辞职了呗,还能有什么原因。”

他顿了顿,接着开口:“死不了。”

说罢就没有声音了,黄少天以为他挂了电话。久到黄少天前面还有几人就可以结账了,那人的声音又传进他的耳朵里。

“没钱了就去干几单子,你在条子那儿不是有关系么?我还担心什么。”这人尾音上扬,再接了个轻笑,撩人得很。可惜黄少天直接忽略了,只有几分震惊,听这内容。黄少天瞬间头脑风暴了一番,煞有其事地点点头,默默往前走了一小步。可他耐不住心里的好奇,悄悄转头,想不着痕迹瞟了男人几眼。不料正好同他对上了视线,黄少天尴尬地咳嗽两声,把头转回去了。

黄少天顿时有些窘迫,也不敢再回头,就这样在心里自己跟自己碎碎念着。他看到的男人长得还不赖,个子差不多一七几,嘴里叼着根儿没点燃的烟,配上格子衬衣和黑裤子,平白多了几分痞子的味道。只见这人左手拿着一瓶花露水,还没挂断电话,右手拿着一部黑色的手机凑在耳边。他从上到下扫了一圈儿黄少天,煞有介事朝黄少天扬扬下巴,嘴里嘟嚷了句什么就把电话挂了,塞进衣服口袋里。

叶修说:“这位朋友,你有事儿?”

黄少天连忙摇头:“没有没有,我和你一样都是来超市买东西的,哝,你看,”他抬抬胳膊给叶修看篮子,眼珠子转了两圈,又道:“实不相瞒啊这位哥们儿,我听你的声音还真的不错,你说这超市里等着也真是够无聊的,我这才被吸引过来了。”

“呵呵。”叶修没说话,笑了两声。黄少天注意到他松松垮垮地站着,拿着花露水的那只手上的食指不停地点着瓶身。

之后两人没再搭话,静静地排着队。很快就到了黄少天,结账之后他就走了,没准备留心身后的叶修。

出了超市,回家,把钥匙拿出来正准备开门的时候,黄少天听见自己身后传来鞋子走在地上的声音,下意识转头往后望一眼,映入眼帘的赫然是叶修。

离开超市的叶修从包里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按照上面的地址一路走着,没想到前面那个身影竟然一直没消失。这不是什么大事,叶修一边走一边确认周围的建筑物,也没去理黄少天。

直到了家门口,黄少天才意识到叶修的存在。他还没张嘴,叶修抢先招呼道:“哟挺巧啊,我是这儿新的租客,以后就是室友了,多指教多指教。”

黄少天“哦”了一声,想到自己租的这房子确实还有一个空房间,当初本来是他要和同学一起租了,可那同学出了事,只能他一个人了。不知道新室友人怎么样,黄少天把门打开,拉到一边儿,礼貌地让叶修先进去。叶修没有客气,一脚就踏进去。黄少天紧随其后,关门进屋,刚把冰箱门打开菜还没放进去,这位新室友的声音便传进了他的耳朵里。

“这装修风格不错,房东果然没骗我。”

黄少天:你租房子之前都不提前来看看房子么?心可真大,万一被骗了怎么办,现在的年轻人啊,唉。

“诶,采光很好啊。”

黄少天:这就是废话,就C市这天气热死人不偿命太阳放光放热不要钱似的,只要把窗帘拉开哪里采光不好啊。

“可以可以,入户门朝西,厕所门侧对卧室在房子边上。咦……这卧室没人住却那么干净,真是有心,床底下也没堆东西。”

黄少天:那是,你以为我平时做的清洁都干什么去了。

黄少天尖着耳朵腹诽着,见叶修慢悠悠从房间里走出来,关上冰箱门上前去介绍自己:“你好啊新室友,我是你的室友黄少天,颜色的黄少爷的少顶上那个天,叫我黄少或者少天或者其他什么我都不介意的。不知道怎么称呼你?”

眼前的人喋喋不休说着,叶修并未面露烦躁,听闻人语,礼尚往来接过话茬。

“你好你好,我叶修。”


待续

评论
热度(23)
© 将履战戈|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