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这魔法有何用

*特别狗血,简直有病。

 *雷安九十分题目:魔法。

 @雷安jiqing九十分 

 

       雷狮的魔法丢了。

       他曾无数次向安迷修吹嘘自己的魔法有多神奇多了不起,并且对安迷修承诺永远也不会让他死去。

       雷狮的魔法在平时非常废柴,知晓他魔法的人也只有安迷修一人。他的魔法是能让死去之人复活。白骨生,活死人,最不可思议的也无非于此了。雷狮非常清楚,一旦让世人知道了自己的魔法,只要他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人暗算。

       雷狮将他魔法丢了的消息告诉安迷修之后,安迷修的反应却是大松了一口气。好气又郁闷的雷狮见了安迷修这副模样干脆一个多月没有理安迷修,自个儿去到了那个又高又大的图书塔,决定自己把魔法给重新找回来,更何况也不是没有先例。

       雷狮废寝忘食,甚至借来了那种神奇的吃了一颗就可以一个月不用进食的药丸,准备与丢失的魔法死磕到底。

       他成功了。魔法回来了。雷狮总算不用担心安迷修受了什么大伤自己救不活了。

       但雷狮不知道一个月足以改变他的整个世界。等他从那个又高又大又偏僻的图书馆出来时,非常狗血且不幸的,安迷修已经死了。在一次外出探险的时候,安迷修遇到了一个强大的仇家。

       连尸体都没人找到。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死得很惨。

       天是足够蓝的,草是足够绿的,万物是足够美好的。世界从来都是足够公平的,让雷狮找回魔法的同时,让他永远丢失了自己的心爱之人。

       都说过了,世界是公平的。世界在让雷狮丢失心上人的同时,还不忘再给他扎一刀,试试雷狮心还会不会感受到痛苦。

     “喂,安迷修,你的魔法是什么啊?”

      一天下午,雷狮百无聊赖地问着安迷修。雷狮就非常生气,他直到安迷修死都不知道安迷修的魔法到底是什么。他躺在草地上,双手枕在脑后,嘴里叼着根儿狗尾巴草,享受着冬日午后的阳光,惬意无比。

      永远不会有人回应。

     “安迷修,我真是爱惨你了。”

       雷狮不过是在自欺欺人罢了,他知道安迷修的魔法,一直都知道,知道的同时也一直在自欺欺人。懦弱而无法面对现实的雷狮啊。

      安迷修探险临走的那一天本打算和正待在图书塔里的雷狮告别。他甚至已经走到了塔下面,但当安迷修抬头仰望高高的塔顶上挂着的那个小小的灯光时,他突然就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对雷狮说的一句话:

     “别傻了。我的魔法是任何人的魔法都对我无效。”

       这句话是回答雷狮对他的承诺,雷狮说只要他雷狮在世一天,就绝对不会让安迷修死,因为他的魔法存在的意义就是复活安迷修。

       安迷修站在塔下,怔怔望着塔顶那扇窗洒出来的光。他双手插在裤兜里,手指和手指不停互相摩挲,叹出的气在冷空气里清晰可见,安迷修笑着转头走了,没有脚步声。

       雷狮从来都救不了安迷修,他的魔法对安迷修没有任何用处。

 

文/战戈

 

       ……啊,写的什么玩意儿啊,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我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发糖了,想写个好刀又写不出来,唾弃自己。


评论(4)
热度(37)
© 将履战戈|Powered by LOFTER